News & Events

新訊公告

Home/新訊公告
產品資訊
01.Mar.2024

EN 13501-1 & NFPA 701 防火測試標準比較

EN13501-1 & NFPA 701 防火測試標準比較

在追求安全的現代,產品擁有防火性能至關重要。在有防火功能的產品上,總是標示著「防火、防焰、耐燃」,您知道這些標示是如何得來的嗎? 為了可以使用這些標示,讓買家安心購買,需要進行一些測試來獲得認證。常見的防火測試標準為歐洲EN認證標準、美國NFPA認證標準,本文將介紹EN 13501-1和NFPA 701這兩項防火測試標準,探討它們如何檢驗與分級。

 

EN 13501-1—防火等級測試

歐洲測試標準適用於所有類型的建築材料,包括紡織品、薄膜、塑膠材料、木材和金屬等,是一個涵蓋範圍較廣的測試標準。

檢驗方式是使用「水平燃燒測試法」,將測試樣品用支架固定後,水平放至燃燒器上方,再依照測試樣品在燃燒中的反應,進行評估與分級,評估的項目有以下四項:
1. 燃燒速率→檢測樣品在一定的時間內,所燃燒的距離
2. 火焰蔓延→檢測火焰在樣品表面蔓延的速度
3. 煙霧釋放→檢測樣品在燃燒時,產生的煙霧量
4. 熱釋放→檢測樣品在燃燒時,產生的熱量。

根據以上四項測試結果,測試材料會被分類到不同的等級,分別為A1-- 最不易燃、A2-- 不易燃、B-- 中等易燃、C-- 易燃、D-- 高度易燃、E-- 極易燃和F-- 不燃,共七個等級。

NFPA 701—紡織品和薄膜火焰蔓延的標準火災測試方法:

一個針對紡織品和薄膜有詳細規定的美國測試標準,適用於面積密度等於或小於700g/m2的紡織品和薄膜。

檢驗方式是使用「垂直燃燒測試法」,將測試樣品垂直懸掛在燃燒器前,並固定在支架上,確保測試樣品保持垂直不脫落,並在樣品下方放置一定距離的燃燒紙,根據測試樣品的燃燒反映,進行評估與記錄,評估項目有下列三項:
1. 燃燒時間→檢測樣品完全燃燒所需時間
2. 火焰蔓延距離→檢測火焰在樣品表面蔓延的距離
3. 後燃時間→檢測樣品離開燃燒器後,繼續燃燒的時間

根據以上三項測試結果,會將測試材料分類到三個等級,I-最不易燃、II-中等可燃性和III-最易燃。

上述二種防火測試標準,雖都與火災安全相關,不過應用範圍、測試方法和內容,以及認證目的和使用場景都有所不同。
EN 13501-1認證主要用於建築材料,幫助建築相關人員,選擇符合安全的材料;
NFPA 701認證則著重於,評估特定纖維產品的燃燒性能,確保在公共場所使用的火災安全性。
選擇防火性能產品時,可以根據實際需求和地區適用的法規標準來進行挑選,使用經過合格認證的產品,是安全的首要考量。

 

Bridgehill防火毯均通過各項認證標準,包含紡織品和薄膜火焰蔓延的標準火災測試方法NFPA 701:2019+I、防火等級測試EN13501-1:2007+A1:2009、EN 1869:2019、EN ISO 1716和不燃性測試EN ISO 1182、材料防火測試BS 476各項防火相關測試標準。而在美國標準NFPA 701測試中,Bridgehill防火毯乃通過最高等級測試(I:最不易燃等級);歐洲標準EN 13501-1測試中,Bridgehill防火毯亦通過最高等級測試(A1:最不易燃等級),在這些標準測試中,Bridgehill防火毯無論在時間、速率、蔓延、煙霧量、熱量等評估項目中,皆通過水平與垂直燃燒試驗,並均無明顯燃燒現象,達到最不易燃之最高分級標準結果。在市面上眾多防火毯品牌中,Bridgehill是第一個通過美規與歐規防火認證的防火毯品牌,此雙重認證,意味著Bridgehill防火毯可適用的地區及應用範圍更加廣泛,使用上更加安全有保障,絕對是您電動車防災方案的最佳選擇!

產品諮詢產品諮詢